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时尚 > 时装潮流 > 正文

从晶莹裸钻到高级珠宝 戴比尔斯开展大湾区双城天然钻石体验之旅

来源:互联网| 2023/7/10 13:54:07|

联合NGTC举办天然钻石鉴定分级课程 并邀请媒体见证戴比尔斯海港城旗舰店盛大开幕

中国深圳及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7月10日 - 戴比尔斯集团钻石研究机构(下文称"DBIoD")於6月6日至6月8日再度开展天然钻石媒体深度体验之旅,跨越深圳、香港两城。受邀媒体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除参与DBIoD与珠宝国检集团(下文称"NGTC")联合举办的钻石鉴定课程,更受邀见证戴比尔斯香港海港城旗舰店开幕,沉浸式感受天然钻石的璀璨。继本年3月,天然钻石媒体体验项目在北京举办第一场后,脚步又拓展至大湾区的深圳,充分体现DBIoD与NGTC之间深度联动的合作关系,展现了戴比尔斯对大中华区持续投入的亮眼成绩。

(左图) 由左至右: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黄俊杰先生、NGTC深圳教育公司讲师曹敏女士、NGTC深圳教育公司党支部徐晓红书记、NGTC深圳教育公司总经理徐军先生、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戴比尔斯宝石学副总监邬一秋先生及戴比尔斯技术培训经理唐诗女士出席钻石鉴定课程。

(右图) 由左至右:演员袁澧林、演员周秀娜、戴比尔斯珠宝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首席执行官 Celine Assimon、演员古天乐、戴比尔斯品牌首席执行官Marc Jacheet、戴比尔斯珠宝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亚太区总裁Edith Chen、演员王丹妮及演员廖子妤一同见证戴比尔斯香港海港城旗舰店开幕。

活动首日,受邀媒体及社交媒体达人一行人来到NTC深圳教育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天的天然钻石鉴定理论与实践课程,NGTC深圳教育公司党支部徐晓红书记出席活动,NGTC深圳教育公司总经理徐军先生介绍了NGTC在珠宝鉴定及人才教育领域的卓越成绩,及其在行业的重要地位,同时,NGTC深圳教育公司讲师曹敏女士通过专业丰富的讲解,指导到场媒体学习掌握钻石鉴定技巧;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黄俊杰先生、戴比尔斯宝石学副总监邬一秋先生以及戴比尔斯技术培训经理唐诗女士出席活动,分别与媒体分享了戴比尔斯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愿景,以及积极推进天然钻石教育普及的成果,亦不乏趣味生动的天然钻石知识科普。

(左图) NGTC深圳教育公司总经理徐军先生介绍NGTC与戴比尔斯的合作及人才教育方面的成果。(中图) 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销售总监黄俊杰先生阐述戴比尔斯"创守永恒"承诺的成就与意义。(右图) 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介绍戴比尔斯不遗余力推进天然钻石知识普及。

课程由理论和实践两部分构成,首先,课程介绍了天然钻石鉴定知识,学员得以学习区分天然钻石与锆石、立方氧化锆等物质的方法,也对包括颜色、净度、克拉和切工在内的4C标准初步掌握,最后通过NGTC专业讲师的指导及专业钻石鉴定仪器的说明,在亲自观察评鉴的过程中,构建了钻石鉴定以及4C标准相关的知识框架。

(左图) 戴比尔斯宝石学副总监邬一秋先生分享兼具学术与趣味性的钻石知识。(中图) 戴比尔斯技术培训经理唐诗女士讲解DBIoD与NGTC的合作渊源。(右图) NGTC深圳教育公司讲师曹敏女士讲授天然钻石理论与实践课程。

戴比尔斯集团亚太区天然钻石公关总监黎翠华女士说:"很高兴在大湾区举办的天然钻石媒体之旅中,有机会让更多媒体朋友亲身感受天然钻石的魅力。戴比尔斯天然钻石团队的使命是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天然钻石的价值,知道天然钻石为何值得拥有。消费者沟通是一项需要持之以恒并倾尽热爱的工作,戴比尔斯团队将一直坚持与专业机构及媒体朋友携手,让消费者有更多机会接收有关天然钻石的专业知识。"

(左及中图) 天然钻石课程为学员配置了专业级别的钻石鉴定工具与设备。(右图) "戴比尔斯教育中心"钻石课程小程序。

DBIoD和NGTC的合作课程可追溯到2019年第一季度,为顺应信息化潮流并进一步贴合学员需求,戴比尔斯更于2022年推出微信在线课程。"戴比尔斯教育中心"微信小程序是首个面向中国受众量身定制的在线钻石培训平台,使教育培训融入学员的日常生活,课程结合了戴比尔斯超过135年钻石专业知识和NGTC 顶级培训导师及实验室资源。学员可选择从入门到高级不等的在线课程,在完成所有课时之后可获得由双方联合颁发的资质证书。DBIoD和NGTC双方将继续携手深化合作,推进中国钻石行业的蓬勃发展。

翌日,媒体记者编辑前往香港特别行政区,亲临戴比尔斯珠宝(De Beers Jewellers)广东道海港城旗舰店,在位于店铺下层的高级珠宝沙龙内感受戴比尔斯高贵独特的钻饰美学,店内的每一款品味钻饰皆以匠心打造,凝聚精妙切工与巧思设计,无不彰显戴比尔斯天然钻石的珍稀之美。受邀媒体更有机会亲身试戴包括 The Alchemist of Light和Enchanted Lotus高级珠宝系列等在内的臻品杰作,领略天然钻石运用在珠宝设计中的独一无二和璀璨夺目。

(左图) 戴比尔斯珠宝广东道海港城旗舰店。(中图) 戴比尔斯珠宝广东道海港城旗舰店下层的高级珠宝沙龙。

(右图) The Alchemist of Light高级珠宝系列。

行程最后一天,戴比尔斯珠宝(De Beers Jewellers)广东道海港城旗舰店举办盛大揭幕仪式,戴比尔斯珠宝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首席执行官 Celine Assimon与戴比尔斯品牌首席执行官Marc Jacheet出席并与着名演员古天乐及一众女星一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同时,两位集团高管也与受邀媒体进行亲切交流,分享海港城旗舰店的全新特色,戴比尔斯集团的商业计划以及集团在践行"创守永恒"承诺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这也是戴比尔斯高管在疫情后首次与中国内地媒体进行面对面沟通。

此次联动深港两地的天然钻石媒体深度体验活动,从天然钻石的理论与评鉴出发,到亲临戴比尔斯海港城旗舰店鉴赏品牌高级珠宝,让媒体自源头了解一颗天然钻石的旅程,是如何经历切割、打磨等工序,由裸钻成为店铺橱窗内的华美钻饰。戴比尔斯身负积极维护天然钻石价值的使命,通过普及钻石分级和评鉴教育,不断深化媒体对于钻石相关知识的掌握,进而以更为专业的视角向公众传递天然钻石的珍贵价值和传世魅力。

关于戴比尔斯集团

戴比尔斯集团(De Beers Group)成立于1888年,是全球领先的钻石公司,在钻石勘探、开采、销售和营销方面拥有无与伦比的专业经验。戴比尔斯集团及其合作伙伴在钻石供应链雇用超过20,000名员工,以其产值以及其在博茨瓦纳、加拿大、纳米比亚和南非的开矿作业而言,戴比尔斯集团为全球最大的钻石生产公司。创新是戴比尔斯集团的核心策略,以此发展包括戴比尔斯珠宝和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在内的品牌组合,以及其他开拓性解决方案,例如近期开展的钻石开采和可追溯性计划 GemFair 和 Tracr.戴比尔斯致力于"创守永恒"的承诺,该承诺规划了一套综合完整的方法体系,指引着我们迈向一个更公平、安全、洁净和健康、促进小区繁荣、环境得到保护的未来。戴比尔斯集团是 Anglo American PLC集团的一员。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debeersgroup.com.

关于戴比尔斯集团钻石研究机构

戴比尔斯钻石研究机构 De Beers Institute of Diamonds (DBIoD) 由戴比尔斯集团钻石产业服务机构 De Beers Group Industry Service (DBGIS) 全新升级而来,这标志着戴比尔斯的专业钻石服务开始了对行业B端与消费者C端并驾齐驱的新征程。DBIoD的愿景是通过对钻石科学的热情、无与伦比的钻石专业知识和市场领先的创新技术的应用,推动行业信任,从而增加钻石行业的消费者信心。DBIoD致力于为钻石产业提供广泛服务,其中包括:世界领先的分级服务、备受信赖的检测服务、具有开创性的检测仪器、全球钻石验真项目 Project ASSURE以及丰富而专业的行业教育。DBIoD在英国、比利时和印度均设有实验室和办公室。

关于戴比尔斯珠宝

戴比尔斯珠宝(De Beers Jewellers) 创立于伦敦,在旧庞德街(Old Bond Street)设立首间旗舰店,精品店销售点遍布全球各大主要市场,为高级钻石珠宝的顶尖品牌。传承 De Beers 超过 130 年的超卓钻石专业经验,品牌在大胆、独特的设计中注入创意和工艺,颂扬世界上最瑰丽的钻石。De Beers 集团致力于确保我们所开采出的每一颗美钻,皆能够为其来源地与当地人民带来长久正面的影响。我们承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一个更公平、更安全、更清洁、更健康、小区繁荣发展、持续把安全和道德诚信放在首位,且环境受到保护的未来。我们称这份长期承诺为「创守永恒」(Building Forever)。戴比尔斯珠宝于全球共设有 38 间精品店,并通过 debeers.com 官方网站可在线配送至共 15 个市场。

关于珠宝国检集团

珠宝国检集团(国家珠宝玉石首饰检验集团有限公司的简称)是由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通过转企改制组建的自然资源部所属国有独资企业,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依法授权的国家级珠宝玉石质检机构,是全国珠宝玉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98)、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检验评价技术创新中心、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珠宝首饰艺术品评估专业委员会、珠宝首饰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品牌建设黄金珠宝品牌集群的依托单位。 珠宝国检集团是中国国家实验室,是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国家标准的起草者,珠宝首饰市场质量的监督者,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番禺、香港等地设立了 45 个分场所实验室,是中国珠宝首饰行业规模最大的珠宝分级鉴定实验室。珠宝国检集团承担着中国海关驻上海钻石交易所进出口钻石的检验任务。珠宝国检集团主要经营检验检测评价、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标准化建设、国际交流合作、职业教育培训和技能鉴定与认证、珠宝文创、公益服务和数字化平台等业务。未来,珠宝国检集团将大力发展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标准化战略、数智化转型战略、职业教育产业化战略、文创战略和人才支撑战略。在这些战略下珠宝国检集团要做好检验检测、职业教育、在线服务平台、仪器设备研发、珠宝文创旅游、珠宝评估评价工作,建设好自然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检验评价技术创新中心、国家黄金珠宝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国际珠宝首饰品牌中心等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