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张家口银行携13家村镇银行高管到访百融云创

来源:| 2021/5/31 18:39:06|

张家口银行携13家村镇银行高管到访百融云创近日,张家口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副总经理冯超携13家村镇银行高管一行,到访百融云创考察交流,双方就合作技术及业务进行了深入沟通。

张家口银行成立于2003年,位于中国银行业百强榜第90位。下辖10家分行、165家传统支行、81家社区支行和小微支行,发起成立了13家村镇银行。作为提升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能力的金融主力军,村镇银行信贷投放专注当地县域农户、社区居民和小微企业,对县域经济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近年来,面对数字化转型提速,张家口银行村镇银行管理部积极谋变,加大线上化营销技术和数字化信贷技术投入,致力以优质的金融服务覆盖更广泛的群体,推进普惠金融的纵深发展。

2019年10月,百融云创与张家口村镇银行管理部达成合作,而后陆续与下辖的村镇银行展开合作。在合作过程中,百融云创的策略引擎和反欺诈技术在宣化、张北、蔚县等地取得显着成效,形成了示范效应,引发了其他行的参访学习。

此次交流中,百融云创产品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客户全生命周期策略制定与优化、本地化系统、云SaaS服务等内容。百融云创客户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包括前端营销获客、贷前识别欺诈客户风险、准确评估申请人信用,贷中实时动态监控预警,贷后催收策略。其中贷前信贷流程的关键节点包括获客、反欺诈、信用评估、提供额度、计算利率;贷中预警系统可对潜在风险早发现、早处置,有效降低逾期率的同时节约成本,提升体验;在制定贷后催收策略时,可根据逾期客户分层制定差异化催收策略,提升整体催收效率,优化催收资源分配,降低催收成本。

存量客户运营也是村镇银行关注的重点技术。随着国有大行下沉客户市场,给村镇银行带来较大的冲击,如何对客户进行分层采取策略,对存量流失预警分析,对优质客户进行精准营销等?百融云创基于各类信贷场景的实践,从挖掘存量客户、提升客户粘性、降低获客成本三个方面构建了以客户为中心、营销一体的精细化客户经营策略。

在现有合作基础上,百融云创与张家口村镇银行将继续深化合作,推进数字化信贷技术和线上化营销技术的落地和覆盖,为普惠金融发展加注科技力量。百融云创也将根据村镇银行的特点和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为村镇银行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的科技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