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e健康产业联盟高峰论坛暨健康产业合伙人招募大会举行

来源:深圳消费网| 2019/4/16 16:13:37|

  4月14日,由e健康产业联盟、深圳德商汇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一体集团、深圳市资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小企业金融科技协会、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深圳市侨商会侨媛巾帼会、国际临床热疗学会协办的”共生共赢/聚集大健康共享新财富——e健康产业联盟高峰论坛暨健康产业合伙人招募大会”在东莞龙凤山庄举办。全国各地的行业大咖、经济学者、专家教授奔赴东莞,济济一堂、热闹非凡。本次活动分析行业趋势、把握产业脉膊、分享大健康前沿科技,近二十个大健康项目现场推介招募合伙人,干货多多,收货满满。

  上午,大家围绕社群经济、大健康社会组织、健康科技、健康金融、健康生态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活动精彩绽放。

  社会组织作为社会的一部分,在中国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活动首先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致辞。他说,做一件创新的事非常难。e健康产业联盟作为一个新型的组织,运作时间短,发展却势如破竹,联盟之前举办的三场活动注重传播联盟的理念,本场活动注重效果的落地,实现个体与个体、组织与组织之间的共生共赢。一个健康的组织本身就能减少压力,有温度、有态度,大家互相协作,抱团取暖。新型的社会组织形态是中国的未来,将来会有更多多维的社会组织走向前台,为产业的发展助力。未来的组织一定是全球合作、资源协作的,这样的组织有宽度、纬度和价值高度,一个大的生态组织,才能孵化出大健康的伟大事业。e健康产业联盟一定能承载大健康产业的希望,引领这个产业的同盟前行。

  德商汇创始人王锡钧作《链接比拥有更重要》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新的时代,谁都不是一座孤岛自成一体,社会进入到了社群经济的时代,社群是由无数个节点连接在一起;链接比拥有更重要,合作比颠覆更重要。王会长首先剖析了社群具有高度社会化、去中心化、社交化、自我管理等特点,其核心是链接、关系、信任、裂变。社群要打开链接,重构共生,共享价值。社群里的每一个人都是平台的主人,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只有互相赋能,才能达成链接。德商汇以德汇友,互助互通,愿意与e健康产业联盟结盟,愿意与更多志同道合的组织进行链接,共生共荣。

  e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刘丹宁阐述了e健康产业联盟如何助力产业腾飞发展。她说,联盟致力于成为“健康中国”的推动者,会经常举办大型活动,与其它平台产生链接。未来组织中的强者一定是生态型组织,顺势而为很重要,联盟正是一种共生型组织。共生型组织就是命运共同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生协同。共生型组织就像“变形金刚”,具有快速适应社会变化的能力,大家融合互为主体,彼此赋能,带来新的增值效益。她从行业协会将走向前台的新时代出发,剖析了大健康产业的机会与痛点,又全面介绍了e健康产业联盟核心竞争“五力”以及未来规划。

  e健康产业联盟驻会秘书长孟庆文详细讲解了e健康产业联盟旗下的商业运营平台即共生健康生态投资公司,该公司主要承接联盟的职能,将相关项目快速落地,助力成员企业整体提升,打造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日新月异的科创板正离我们越来越近。作为一名资深的金融大咖,深圳市资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其芳对最近火热的科创板作了专业的演讲,他说,科创板未来五年一定是资本市场的主旋律,他还详细介绍了科创板的规则体系及六大亮点。

  高科技、大健康、新未来。大健康科技推动全球科技革命,以更好地解决国民的健康问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任秋实详细介绍了精准医疗影像技术与模式。国家科技奖获得者、国际临床热疗学会副会长张晓峰作了《生物热能—解决健康难题的关键因素》的主题演讲。他介绍了热疗的起源,将市面上几种热疗仪进行对比。如今,先进的热疗技术已全面引入人工智能,能定量化标定热疗过程中实时排出身体里的毒素,实现真正的智能化服务。

  下午,在城市合伙人招募大会上,近20家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在会上推介了他们的项目,内容涉及肿瘤诊断、益生菌、慢病管理、医疗影像、医疗保险等领域。这些项目有的有着独特新颖的商业模式,有的掌握着独一无二的医疗技术,有的已经发展成为行业的NO.1。

  北京一体云康远程医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宝龙先生讲述了肿瘤放射治疗新模式;一体集团招商事业部总经理顾介福介绍了一体集团的慢病健康管理平台;沈阳开普医疗影像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昌详细介绍了开普影像中心项目;深圳市蔚来医疗供应链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刘旭辉分析了医联体宏观政策下区域检验中心和基层标准化检验科项目的前景;江苏恒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仲伯扬分析了益生菌行业趋势,演示了益生菌项目。

  远洋集团资本运营事业部董事总经理赵永伟对今天的路演项目进行点评,认为这些企业都是有前景的企业,5年之内可能从中诞生出独角兽企业。赵总分享了多年的投资经验,他说投资人判断优质企业的标准主要有三个:一是独特新颖的商业模型。操作上接地气、发展无瓶颈,能充分解决市场上的痛点,具有先天优秀的基因;二是标准化的业务模型,企业一旦做大,就要有品牌的标准化、服务流程的标准化,合作模式的标准化;三、团队要有共享精神,企业与市场上的合作伙伴共享渠道等资源,形成生态圈。

  昨日,e健康产业联盟与德商汇强强联合,成立德商汇e健康产业联盟,今天的会场上有很多德友们带来了他们的“看家本领”,项目涉足智能会议系统、Pos收款平台、线下零售门店营销工具等多个领域。每位项目负责人都精心做了项目PPT,满腔激情地介绍自己的项目。

  平台链接平台,资源链接资源。未来,e健康产业联盟将增加更多的强节点,与更多平台进行链接,迸发出更大的产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