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像SUPRA一样奔跑 也关心环境老龄化 丰田这样“量产幸福”

来源:| 2021/1/11 19:18:15|

 

TOYOTA SUPRA跑起来GR致敬汽车运动

在进博会开幕前夕,丰田宣布将运动品牌“GR”引进中国市场,第一款产品就是旗舰车型“TOYOTA SUPRA”。在进博会的丰田展台上,TOYOTA SUPRA和GR Yaris首次面向中国公众展出。

高性能车品牌“GR”是“GAZOO Racing”的缩写,凝结了丰田的挑战精神,也是其只为制造更好的汽车理念的践行者。

此次引进中国市场的第5代TOYOTA SUPRA,采用直列6缸发动机以及前置后驱动力系统,以优化“轴距”、“轮距”和“低重心”3项基础要素为研发核心,打造出符合丰田旗舰纯运动车型的性能与设计。

“道路锻炼车,亦锻炼人”,这是丰田对汽车运动最真诚的理解,也是指引丰田打造GR品牌的核心理念。正如TOYOTA SUPRA搭载3.0L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扭矩达到500Nm,0-100km加速仅需4.3秒,实现了轴距与轮距比1.55:1的黄金比例和前后50:50的重量配比。

凭借上述精心设计,车辆达到了比肩超跑的低重心。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运动车型多在赛道进行测试的研发方式不同,TOYOTA SUPRA在设计初期就开始在一般道路上进行测试,在确保一定的性能基础后再到赛道进行精雕细琢,也给予了这款高性能车公路赛道皆擅长的驾驶乐趣。

守卫蓝天为己任打造新能源车最强阵容

如果说TOYOTA SUPRA展示的是丰田在传统汽车的实力,那么以威尔法(配置|询价)双擎、雷凌双擎E+,雷克萨斯UX300e及FCEV柯斯达(配置|询价)为代表的产品阵容,则展示了丰田已经具备了集合HEV、PHEV、EV、FCEV的全方位电动化技术,提供从轿车到MPV,从乘用车到商用车等各个细分市场车型选择。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丰田为促进环保车型获得消费者认可,也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和艰难的付出。截止今年7月,丰田电动化车辆在全球的累计销量突破1600万辆,完成第16个100万辆,只用了8个月。但这个令人振奋的数字背后,是丰田耐心守候10年,才收获了HEV车型全球累积销售第一个100万辆。

在中国市场,丰田刚刚在9月迎来了HEV车型第100万车主。2019年,丰田在华HEV车型销量约为24万辆,占全年总销量的15%左右。目前中国市场有超过20款丰田HEV车型在售,每天有约1000名左右的用户选择丰田HEV,也就是说,每10天就能卖出一万辆丰田HEV车型。厚积薄发,是典型丰田式年轮经营的真实写照。

伴随着HEV车型被市场普遍认可,丰田已经全面开启推广普及氢燃料电池技术的步伐,特别是在商用车领域,此次展示的FCEV柯斯达,是首辆中国本土研发的丰田品牌氢燃料电池商用车。可以说,这些强大的新能源车展出阵容,所彰显的就是丰田守卫蓝天的决心。

以量产幸福为目标努力成为有温度的企业

作为全球汽车巨头,丰田也有着自己的“小目标”,比如研发能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的自动驾驶技术,还比如为“所有人都能自由移动出行的社会“而努力。

因此,在进博会现场,除了必须要秀的实力和新能源技术之外,丰田展台还有一个温暖的区域,专门展示“新时代爱车(Beloved Car)”LQ概念车和侧方电动座椅福祉车,给整个展馆都带来了满满暖意。

“新时代爱车“LQ概念车最早发布于2019年东京车展,它有着一个美好的愿景——通过提供符合每个用户的喜好及状态的专属移动出行体验,使其感受到与日俱增的爱意出行。只是这个理念,就足以让大家对拥有这样一辆丰田车充满期待了。

更让人感觉到温暖的,是丰田对于移动不便人群周到的考虑。人口老龄化问题是全球性问题,也给个人生活和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丰田所展示的侧方电动座椅福祉车,基于“为每个人提供舒适安全的移动自由”的目标设计,希望可以提供让用户感到幸福的产品和服务。除此之外,丰田还将继续在复健机器人、自动驾驶等领域深耕,积极探讨为社会提供更多的综合养老解决方案。

丰田所展示的这些为社会和环境的思考,已经不仅是从一家全球化企业的收益出发,更多的是承载着为全人类“量产幸福”的宏大心愿。在这个心愿的指引下,坚持做一家有温度的企业,是丰田长久以来未曾改变过的目标。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