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元宵佳节,坪山诗词灯展带您穿越时空旅行

来源:| 2023/2/8 11:34:08|

 

夜灿如昼 华灯似海

夜幕下 世居内

正渐渐拉开帷幕

近年来,坪山区高度重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2年,坪山区围绕七大传统节日,先后举办了277场文化活动,吸引了超过6万名市民群众参加。今天这个活动,也是坪山区2023年“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深度挖掘传统节日内涵、描摹历史风貌,创新视听呈现,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让传统文化在坪山焕发新生、重放光彩!展现坪山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主动担当和应有作为!

当手中的装置

百年围屋的夜空

“万居 · 咏月”的精彩篇章就此开启

据策展人介绍,“万居 · 咏月——大万元宵节诗词灯会”以手作、花灯、诗词、市集等为灵感进行延展,打造“花乐坊”“云梦泽”“诗满堂”“烟戏巷”“‘诗意坪山’——大万诗词灯会”等五大板块。

在斑驳沧桑的文化古建筑里

市井烟火气聚拢而来

欢声笑语一片

在这一刻“活了过来”

活动期间固定驻点,即到即玩,免费体验。

元宵最少不了的便是“赏花灯”“猜灯谜”等传统习俗,天上明月高悬,地上彩灯万盏,穿梭在百年客家围屋街道,行走在目接不暇的灯海之中,重现古代市井街巷烟火气。

市集活动、汉服变装,好玩的这里全都有!各种传统好食好料、民俗童玩、精致手工艺将在此展现,让前来参与的坪山er体验传统美食、文化与元宵风俗趣味。

汉服太契合夜景氛围了有木有

带来的是幸福生活的烟火气,呈现的是传统民俗与当代艺术融合的独特底蕴。

此次“我们的节日 · 精神的家园”系列活动“万居 · 咏月——大万元宵节诗词灯会”的成功开幕,活化大万世居特色文化街区,将传统节日以更多元化的形式进入大众的视野,增加大众对大万街区的关注度,并吸引年轻群体现场打卡,增加街区活力,丰富市民朋友文化生活;同时,在视觉与内容上展示客家文化的元素,培养大众对客家文化的关注,并进一步感受客家魅力,让大万世居在元宵期间呈现独特氛围,成为坪山区过节打卡新选择!

对于坪山区来说,在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过程中,城区发展到哪,就文化跟进到哪。全域全景布局文化空间活动让文化坪山“近悦远来”,并为“创新坪山、未来之城”相匹配的文化高地输送能量,令坪山作为深圳东部文化高地的效应也日益凸显。

活动时间:

(市集活动时间 02.03 - 02.05)

地点:

主办单位:

承办单位:

协办单位:

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

<p font-size:14px;white-space:normal;background-color:#ffffff;text-indent:2em;"="" style="padding: 0px; margin: 0px 0px 1.6rem;">马峦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