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孙建华艺术回顾展(1988——2023)在北京外交大楼举行

来源:| 2023/4/17 10:50:16|

为振兴中国水彩画国际交流,让中国水彩画与中国画同时立于世界艺术繁荣之林。2023年4月24日。由文旅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国画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世界级水彩艺术家孙建华艺术回顾展(1988——2023),暨联合国教科文"孙建华水(墨)彩新风景"认证仪式"在北京外交大楼举行。

本次画展共展出孙建华1988年至今的艺术精品300余幅。届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文化传承与发展学会将现场为孙建华颁发"水(墨)彩新风景"认证证书,这也是迄今为止首位被认证的国内艺术家。

一直被中国收藏界忽略的画中中国水彩画收藏悄然兴起,与国际上水彩画艺术交流和拍卖市场的扩大有着紧密的联系。在我国的各个地区均有从事水彩画创作的艺术家,有水彩画教学的高校也不在少数,从拍卖行到艺术馆收藏以及画廊收藏或私人买卖也均有水彩画交易的成交记录。可以说水彩画在中国已成为一种运用广泛的艺术语言,并且由于发展的需要融合了众多国家、民族的文化基因,获得了多样化的发展。

此次孙建华孙建华艺术回顾展对推进国际水彩艺术交流与国内水彩画市场有着积极的影响。

孙建华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国家一级美术师

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孙建华,1962年出生。毕业于湖南怀化师专(现湖南怀化学院)。先后受教于画坛巨匠关山月、水彩画泰斗黄铁山。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湖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六、七届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孙建华,获得过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等百余项奖励。1994年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评为"湖南省十佳青年画家".2015年由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