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消费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红帽与ETAS合作,通过边缘计算改造汽车行业

来源:| 2023/5/25 17:31:55|

红帽和ETAS将为车载用例的现代软件开发提供经过预集成和预测试的基础平台

中国北京 – 红帽峰会 – 2023年5月24日 – 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日前宣布,公司与负责为汽车和云行业开发独立应用软件的博世子公司ETAS合作,共同提供车载汽车平台,以降低开发成本,进一步加快汽车制造商的产品上市速度。这是一个经过预集成和预测试的基础平台,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简化且开箱即用的开发人员体验,帮助他们更快地交付应用软件。ETAS决定性的中间件解决方案将显著加快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 应用的开发,而红帽车载操作系统将为其提供持续认证和基于开放标准的操作系统。

红帽始终致力于帮助整个汽车行业加速开源技术的采用,并且特别关注标准化和重复使用。在汽车行业,ETAS以其实时操作系统和中间件解决方案成功部署超过30亿次而闻名。该公司在车载系统安全防护功能方面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并获得了包括ISO 26262在内的最高级别认证。许多传统的系统和方法都存在例如开发成本高、上市速度慢以及难以在保留关键安全检查能力的同时满足新客户需求等问题。为了帮助应对这些挑战,红帽正在构建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推出后,该产品将成为功能安全、汽车专用Linux操作系统的基础。ETAS计划将红帽技术与其下一代中间件解决方案相结合,为复杂的高并发性汽车功能添加确定性执行能力。

红帽车载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并加速汽车领域当前的许多趋势,帮助推动汽车行业朝着更具可扩展性的软件设计演进。该解决方案与ETAS确定性中间件相结合,将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可扩展的平台,用于在软件定义的车辆上开发、测试和部署ADAS及自动驾驶 (AD) 应用,除此之外:

- 通过在红帽车载操作系统上利用独特的ETAS确定性中间件功能,使用预集成堆栈缩短上市时间。确定性回放功能使开发人员能更准确地再现团队报告的复杂错误,并在几分钟内完成逐步检测,而采用传统方法需要几天才能完成。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提供了一个可扩展的灵活平台,可支持标准和ASIL-B安全应用。这两个层面的综合优势不仅有助于更快地开发应用,而且还能独立于执行硬件而实现,以最高精度进行高效的自动化验证测试,这非常适合将汽车测试基础架构扩展到云端;

- 通过采用现代化工具链的一致平台而降低开发成本。该平台能够简化软件组件的开发,并跨车辆模型和生产年份方便地重复使用软件组件;

- 采用预集成堆栈增强可靠性、安全性和合规性,有助于验证关键安全组件是否以合规和高效的方式集成。预集成的堆栈以安全性和确定性为核心,提高了ADAS和AD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 提高可扩展性和灵活性,使客户能够在多个硬件平台上开发和部署应用,包括从车载电子控制单元 (ECU) 到基于云的开发实验室;

- 凭借红帽在开源安全和合规方面的专业知识以及ETAS在汽车软件安全和实时操作系统方面的专业技能,双方的合作扩展了操作堆栈的安全功能,能够验证预集成堆栈的安全状况及其是否遵从行业标准和法规。

红帽在汽车行业的业务是公司更宽泛的边缘计算战略的自然延伸。边缘计算为车辆功能和连接提供了新的能力,每个软件定义的车辆本身就是一个边缘数据中心。这些汽车有望自动收集数据、提供更新并部署应用,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与不断增长的边缘计算创新保持同步。通过与ETAS等公司合作,红帽致力于帮助加速这一发展势头,并利用企业边缘取得的进展,帮助为软件定义的车辆提供最先进的功能。

支持证言

Francis Chow,红帽副总裁兼车载操作系统和边缘总经理

“这项令人振奋的合作延续了双方两年前为加速汽车行业采用开源软件所做的工作。通过ETAS,双方将各自的专业知识用于下一代现代车载软件开发的基础平台中,并最终以红帽车载操作系统提供的标准化、可扩展的支柱为基础而构建该平台。”

Christian Uebber,ETAS公司首席技术官

“目前,汽车行业内还没有一项关于安全认证的Linux的计划兑现了它的承诺。当我第一次看到红帽通过自动化将安全性扩展到边缘的方法时,便觉得它前途无量,我坚信最终会取得成功。对于ETAS确定性中间件,我们的操作系统要提供可靠的安全功能,这一点很重要。就像扎根牢固的树干才能长出巨大树冠一样,我们要将这些功能扩展到更多适用的汽车用例。总体来讲,我们显著降低了关键安全功能开发的复杂性,同时将开发速度加快了几个数量级。”

关于ETAS

ETAS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博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在欧洲、北美、南美和亚洲的12个国家设有代表处。ETAS的产品组合包括车辆基础软件、中间件、开发工具、基于云的运营服务、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用于实现软件定义车辆的端到端工程和咨询服务。借助我们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车辆制造商和供应商能够更高效地开发、操作和保护差异化的汽车软件,目前已在该领域超过10亿台设备中应用。更多信息可见www.etas.com。

关于红帽

红帽是世界领先的企业开源软件解决方案供应商,依托强大的社区支持,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而且高性能的 Linux、混合云、容器和 Kubernetes 技术。红帽帮助客户集成现有和新的 IT 应用,开发云原生应用,在业界领先的操作系统上开展标准化作业,并实现复杂环境的自动化、安全防护和管理。凭借一流的支持、培训和咨询服务,红帽成为《财富》500强公司备受信赖的顾问。作为众多云提供商、系统集成商、应用供应商、客户和开源社区的战略合作伙伴,红帽致力于帮助企业做好准备,拥抱数字化未来。

 div>